枕河

那天去洗头。洗头店的人问我:在哪里上班?我说,我上学。他问,读大学?什么专业?我说,中文。哦,那你是不是知道那什么,文言文?他问。我说是。出来做什么?我说,做老师。
我躺着。可能因为那天化了妆吧。他俯视着看我,撇撇嘴说:看不出来。
我说,那你觉得我是干什么的?
他不说话了。
过了一会儿又问我,你是独生子女吧?本地人?
我说是。怎么了吗?
他过了很久说,猜的。我问,你是哪里人,他说云南。我说啊好远,没有去过,他大声地说,那里比你们这里美多了!你们这里就是高楼大厦。我说啊对,房子看多了都差不多,到处都是房子,看起来都没有什么分别。他可能是没有听清吧,更大声地对我说,怎么可能!城市和乡村里的样子完全是不一样的好不好!

我不是很喜欢被人大叫,当时很有一点觉得被冒犯。但是现在并没有了。我只是很想知道,他一开始觉得我是干什么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