枕河

他一身西装,站在门边,极羞涩地苦笑着。衬衫没有系好,甚至于脚上还穿着球鞋。

“我只有运动鞋。”

他解释说。

灯光打在他脸上,摄影师皱着眉换了好几张片,仍然露出不如意的神色。而他脸上的肌肉已经开始轻轻抽搐了——他的笑从来是一瞬的,那种我们所看重的羞涩也是一瞬的。摄影师颇苦恼地从镜头后边走出来,朝他一跺脚:

“撩妹去啊兄弟!不会撩?强撩!”

说着将我们这群人扫了一圈,指着画着娃娃妆的女主角道:

“来,撩你老婆!”

女主角笑嘻嘻将我往前一搡,拉上一旁的配唱转身走了。人群一片哄笑。他尴尬地朝我摊摊手,将眼光转开,定在了酒鬼的小瓶子上。

“好!好,眼睛亮了!背后倾,跨腿,来走起——好!下一个!”



他如劫后余生一般朝我大笑着走来。我伸出双手搭在他肩上。今天的一身黑是贴身的,裙幅两米,很适合跳舞的衣服。

——但是我是说书人,轮到我定妆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